上明眼科診所

手術/檢查自費品項

2022-03-21

近視眼軸光學測量Myopia Msater

近視眼軸光學測量Myopia Msater 兒童及青少年的近視管理大師

隨著兒童、青少年和年輕人的近視患病率增加,並且總體上呈指數級增長,使得早期監測近視變得越來越重要。簡單地說:越早發現近視越好。
近視的最大變化發生在6至16歲,此時眼睛可能開始失焦。這導致眼睛和近視的軸向長度更大。一旦眼球長得更長,就沒有辦法再次縮小眼球了。
近視的治療會減少眼球睛的增長,或者在最好的情況下阻止它增長。這表明,在學童很小的時候就定期追踪是多麼重要。

測量眼軸長有什麼意義呢?
眼軸長的定義,就是從眼球前表面一直到視網膜的表面,這段距離就稱為眼 軸長。
人們在出生第一年,眼球會持續發育,直到焦點聚焦在視網膜上。
在孩童達到正常視覺後,眼球就會停止生長;但若再持續發育,則會開始發展成近視。
正常人的眼軸長大約是24mm左右,眼軸越長的話通常近視度數也會越深,每增加1mm的眼軸長會增加300度左右的近視,通常800-900度的人他們的眼軸長會落在27-28mm左右,青光眼的比例會增加4-10倍以上。
眼軸增長,猶如吹氣球般,會使視網膜變薄,視神經血流的供應變差, 產生眼睛併發症機會就高,所以測量眼軸長對於眼睛相關疾病的預防是相當重 要的。
定期檢測眼軸長,來記錄與追蹤其發展程度是非常重的。

精準測量眼軸長,是幫助醫師判斷病程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

傳統臨床上只能透過檢查眼睛度數和視力,來判斷近視加深的情況,近年來 眼球軸的長度已成為國際監測近視度數變化的重要指標。
隨著科技進步,「非接觸式光學眼軸測量儀」這種測量的方式跟電腦驗光機一樣非常快、準確度高及誤差小,對於測量兒童及青少年是非常的方便。
除了定期睫狀肌鬆弛驗光(即散瞳劑驗光)之外,為有效監控兒童及青少年近視度增加,建議每半年檢查一次眼軸長度,透過定期的測量,就能夠瞭解眼球每段時間的增長速率,從而判斷控制近視的成效。就像定時為兒童量度身高一樣,可知道生長的速度是否正常。若是近視度數有異常增加,也可增加測量頻率。因此定期測量眼軸長與睫狀肌鬆弛驗光更能全面掌握近視加深程度。

Myopia Master的近視分析軟體
結合了近視重要的參數,使近視檢測和管理比以往更容易,更可靠。
能提供快速測量並得到與近視發展相關的重要參數。而眼軸長是一個決定性的參數,因此每次都需要被列入評估。
這個檢查是非侵入性且無痛感的檢查,整個檢查過程不需消耗太多時間。且每次測量結果都會累積儲存在個人資料庫內。
使得醫師可以有完整數據加以分析和評估,並針對個別狀況訂定治療方案,來減輕孩童的近視發展。


Myopia Master可進行折射測量,軸向長度測量和角膜曲度測量








相關資料參考來源https://www.myopia-master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