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明眼科診所

老花眼

2011-10-10

哪些人可以接受多焦點老花眼水晶體矯正手術?

哪些人可以接受多焦點老花眼水晶體矯正手術?年齡儘量大於40歲為宜
‧老花眼患者
‧遠視合併老花眼
‧近視合併老花眼
‧二眼植入效果更佳

醫師在術前會對患者眼球進行詳細檢查與評估,以了解患者是否適合多焦點人工晶體的植入手術,老花眼幾乎是所有在中年之後會面臨的問題,它帶來生活上極大的不便,老花眼的矯治也一直是眼科醫學努力想解決的難題,隨著新型多焦點人工晶體植入手術的發展,終於提供老花眼患者一個最安全有效的解決方法。

多焦點人工晶體的植入手術說明
‧麻醉一般僅需點麻醉藥水,局部麻醉,少數必須打麻醉針。
‧醫師會在角膜邊緣做一個0.2~0.3公分的小切口。
‧利用新型的超音波乳化吸引術,將患者失去調節功能的水晶體吸除乾淨。
‧將多焦點晶體植入原來的水晶體囊袋內,取代原本喪失機能的水晶體。
‧準備時間約一小時。手術過程依病患狀況約需15- 40分鐘,疼痛感很輕,請放輕鬆即可。
‧第一眼手術後若恢復良好,會儘快接受第二眼手術(手術間隔不可過長),以免造成兩眼不平衡。
‧合併散光的患者醫師會依需要來調整散光,使患者的視覺品質更佳。在手術穩定後,醫師會視需要進行度數微調(可以合併使用角膜雷射手術),讓患者的視覺更清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