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明眼科診所

視網膜疾病

本院特別專長各種視網膜疾病。包括糖尿病視網膜病變、年齡相關性黃斑部病變、虹彩炎、高度近視視網膜病變、飛蚊症、視網膜裂孔或剝離、外傷性病變或夜盲症等遺傳性視網膜疾病
視網膜疾病已快速成為「成人失明的頭號殺手」。

 
眼睛視網膜疾病病變在初期症狀不明顯時仍可能已在繼續進行中,因此視力的變化,不能作為病情好壞的指標。
大部份眼睛視網膜病變到必須治療時,病患本身仍可能無明顯症狀,因而延誤治療時機,所以定期追蹤檢查就十分重要。

只要適時適當的治療(如雷射、藥物注射或手術治療等),眼睛病變大部分是可以控制的,但這需要長時間定期檢查及信任眼科專科醫師的建議。
一旦獲知患有視網膜疾病後,必須到眼科接受詳細檢查,尤其是視網膜部位(當視力降低時不可粗略地以”白內障”來解釋,必須散大瞳孔仔細檢查視網膜或其他進階檢查來輔助)。

「預防重於治療」視網膜疾病患者的治療是長期性的,必須親友的愛心及耐心,還要病患本身對醫師的信任才能避免失明的發生。

上明眼科備有全套各類視網膜病變檢查及治療設備包括:

►裂隙燈 ►直接眼底鏡
►彩色眼底攝影機►間接眼底鏡
►螢光血管攝影►玻璃體吸切儀
►視網膜雷射機►眼科超音波
►視網膜黃斑部斷層掃描儀(OCT)  

視網膜相關衛教可參考本網站的衛教百寶箱
上明眼科備有全套各類視網膜病變治療設備包括:
►視網膜雷射機
 
►玻璃體吸切儀